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三个聚焦”推进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4 17:17 来源:澛港街道 作者:钱金菊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澛港街道橡绿园社区党总支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列为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着眼组织建设、作用发挥、阵地建设 三方面,不断探索新兴领域党建工作的新路径。

聚焦“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排查活动,“地毯式”排查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货运司机等群体党员从业人员,摸清底数,按照“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的原则,为加强党组织覆盖奠定工作基础。每月指导走访辖区4家快递站,将80余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纳入社区兜底管理,搭建“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暖蜂芜优驿站”的党员管理链条,为新业态注入“红色基因”,引领新业态高质量发展。




聚焦“作用发挥”,强化路径拓展。充分发挥外卖、快递小哥流动快、联系广、路线熟、情况明等优势,引导他们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员”、干净城市“引导员”、社会治理“观察员”、安全出行“示范员”为主要内容的“四员”志愿者,传递社会正能量。组织周边4家快递驿站10余名小哥成立“防疫骑行队”,派送快递的同时向经营户、居住户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定期组织开展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停放车辆等教育培训,并建立违规问题定期反馈通报机制,不断增强小哥安全、文明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秩序。




聚焦“阵地建设”,强化暖心服务。统筹利用社区内资源,在万科海上传奇物业党支部中心开辟了“暖蜂芜优”服务驿站,爱心企业为驿站捐赠了冰箱,提供免费茶水、手机充电、避暑躲雨等服务,让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疫情期间,在小区门口设立“快递外卖暂存处”,安排物业人员专门负责看管,既避免人员接触,又保证物品安全,还节省了小哥跑单时间。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为坚守在岗位上的快递小哥送上了吐司蛋糕、水、毛巾、防暑药品等慰问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