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南瑞街道党工委:探索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培训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9-02 17:55 来源:弋江先锋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有效推动全街道舆情应对和信息宣传工作的高质量发展,8月26日,南瑞街道在党群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举办宣传信息工作、电教远教工作培训会,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信息报送工作人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舆情信息工作人员、党务工作者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分别邀请了来自市委宣传部刘权胤主任、市电教远教中心芮亚军主任两位老师为大家授课。刘权胤老师从了解熟悉媒体、如何同媒体打交道、突发事件舆情应对三个部分,重点教授了大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五必要”和应对突发舆情中的“四个一”技巧。芮亚军老师则就新媒体时代如何加强党员教育作了题为“‘媒’力十足:党建如何玩转新媒体”的授课,从党员教育等信息化平台的意义、党员干部应切实提高网络舆情引导力、芜湖市怎么样开展新媒体时代的党员教育工作、党建网络平台信息撰写和新闻图片拍摄技巧四个方面重点阐述了党建信息撰写技巧。

为进一步强化培训效果、探索更加轻松活泼的培训形式,27日晚,南瑞街道党工委组织部分学员开展“培训心得云研讨”。大家集中观看共读直播《金字塔原理》,同时围绕培训心得体会开展交流。学员代表积极发言,交流提问气氛热烈,互相分享各自在舆情回复中的经验和教训,不仅有效巩固理论培训效果,提高了参训学员分析、表达能力,也为接下来的工作实践提供更加开阔思路,达到既要“学进去”也要“说出来”的培训目标。

精准的课程设置、灵活的学时安排、精彩的专家授课,通过培训和交流研讨,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自身的宣传写作和舆情应对能力得到了提升,在今后的实际工作当中,做好传播基层“好声音”的信息员,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新作为。




近年来,南瑞街道抓实教育培训工作,严格落实“铸魂行动”要求。同时从2018年开始,持续推进“百堂党课大比武”活动,以党课的吸引力来提升带动党员学习教育实效,切实使党员党性受洗礼、干部素质得提升、组织生活接地气、党群关系更密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