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移风易俗润乡村 乡风文明入民心

发布时间:2022-09-08 18:23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移风易俗,天下皆宁”。崇尚文明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社会的新风尚,为弘扬社会正气,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引导广大群众确立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以中秋节为契机,在三湖一坝生态湿地公园广场开展中秋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在居民群众共同观看《文明芜湖》视频中拉开帷幕,歌曲《望月》、《好运来》、蹈《活力宝贝》、黄梅戏《十五的月亮为谁圆》、小品《我们的花村长》及沙画《移风易俗》等表演轮番上演。节目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其中沙画师通过沙画作画的新颖形式,用8幅图片画配以解说词方式,将倡导移风易俗、倡导勤俭节约、红白喜事新办简办等文明乡风移风易俗理念传递给大家。以群众喜闻乐见、简单明了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转变婚丧观念,提倡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厚养薄葬,树立文明新风。




随后,火龙街道对2021年度“火龙好人”进行了表彰,同时邀请好人代表关龙美现场讲述自己感悟。用好人的影响力,倡导大家争做身边好人,做文明乡风移风易俗的先行者。

节目精彩纷呈,内容丰富,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现场观众掌声连连。观看演出的群众说:“丰富多彩的节目,让大家大饱眼福,节目贴合我们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具有很强的宣教意义,希望可以多多开展。”




此次专场文艺演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传移风易俗政策,倡导喜事新办、节俭养德、文明理事的社会新风尚,让崇德向善、勤俭节约、崇尚科学、健康生活的文明新风尚在火龙街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