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赏月观影,这场活动带你体验不一样的宣讲

发布时间:2022-09-14 19:19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共赏天上圆月,共吹湖畔夜风,共温红色记忆,共绘南瑞新画卷。近日,弋江区南瑞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南瑞•湖畔夜话”主题思政课,现场党员群众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初秋的傍晚,首先由沐荷园社区党委书记讲授红色思政课《红船精神 历久弥新》,与现场党员和群众再次回顾建党历史,随后与党员群众一起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最后,沐春园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在中式风格的连廊里,结合芜湖市近期开展的“10+3”暖民心活动、干净城市提升行动、小区物业整治等内容,开展观影体会交流会。

“南瑞·湖畔夜话”主题思政课是南瑞街道“百姓思政课堂”活动的又一创新探索,依托“南瑞湖开放式党校”的地理资源和现代化多媒体设备优势,以电影这种声光电交织的综合艺术媒介,通过“现场授课+电影播放+观影讨论”的形式,不仅进一步增强了思政课的趣味性、感染性和沉浸感,也再次引领广大党员和群众在观影中感悟使命、坚守信仰、汲取力量,切实做到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抗疫情、战汛情、防旱情,每一个社会事件都是思政课的鲜活教材;红色研学、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每一次生活体验都是思政课的流动课堂。”下一步,南瑞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持深层突破用力,在夯实现有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宣传的形式和内容,让南瑞街道思政课“大宣讲”这一活动载体在不懈实践中蹚出宣传教育的“新航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