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南瑞街道赴利辛县王市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15:26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县域结对帮扶工作,助力利辛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9月16日,弋江区南瑞街道部分班子成员及辖区重点企业代表一行赴利辛县王市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在王市镇会议室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辉首先代表王市镇,欢迎了南瑞街道结对帮扶工作组一行的到来,南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骏涛进行了发言。随后,结合南瑞街道“百堂党课大比武”特色党建活动,南瑞街道李巷社区党委书记王阳开展“送出去”式党课,就芜湖市新时代基层党建“双联双应”工作和“皖美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申报等,同王市镇党员干部做经验交流。

捐赠仪式上,南瑞街道辖区企业政达智能、晟阳市政、瑞丰商博城、中集瑞江捐赠13000元帮困助学13人。会后,王市镇邀请结对帮扶工作组一行来到王市镇农业产业园和朱新寨村果蔬基地实地参观调研。

最后,南瑞街道、企业家代表同王市镇主要负责同志举行了结对帮扶座谈会。双方就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双向交流,就新发展阶段形势下,如何积极强化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换意见,对下一步结对帮扶工作计划安排达成意向,南瑞街道诚挚邀请王市镇赴芜湖市弋江区调研交流工作。随后,南瑞街道同王市镇、李巷社区同中王社区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亳州利辛勃发博大,芜湖弋江依江怡人。近年来,南瑞街道不断深化同王市镇的结对共建,既是落实党中央决策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坚定举措,更是深耕亳芜两地血脉相连产业相通优势相鉴人文相融的必然要求。当前双方在党建共建、产业共商、人才共享、困难共助上做了一些探索,今后也将继续携手奋进,在党的建设高质量、产业发展高质量、为民服务高质量、共同富裕高质量上一起谱写更多属于两地人民、两地企业的共赢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