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弋江区澛港街道学府社区党支部:“三支队伍”齐发力 基层治理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3-12-13 17:11 来源:弋江区澛港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澛港街道学府社区党支部一直坚持党建引领,织密各级基层单元组织,“三支队伍”在发挥志愿服务、矛盾调解、邻里互助、文化娱乐等方面贡献力量,为建设美好家园尽一份责、献一份心、出一份力,通过强化“三支队伍”建设,全方位打造服务居民的人才队伍,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基层治理注入强大动力。

从专干到全科,抓好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学府社区党支部强化社区工作人员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推动社区工作人员从专事专做的专干到全科治理的网格员的转变。在支部书记带领下,6个微网格工作人员用心做好来访居民办事接待,提升服务居民方式方法,通过串门、访事、解忧“三步走”工作法,打造一支“人人全能、亲和力强”的社区网格治理队伍,不断提高全科社工工作能力,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2023年社区全科社工入户全覆盖1次,走访家庭2000多户,登记并解决民情20余件,有效发挥全科社工为民办实事的功能。

搭平台聚合力,抓好小区自治队伍建设。搭建“红色议事厅”平台,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参与小区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挖掘培育党员、热心居民,成立化解矛盾纠纷的志愿服务队伍,动员小区热心居民加入夜间巡逻、检查隐患的义警队伍,整合党员志愿者、楼栋长成立居民走访服务队。自各服务队成立以来,鼓励党员群众形成“红色合力”,今年共化解群众矛盾20余件,平安巡逻30余次,辖区特殊人群访视全覆盖。

建队伍优服务,抓好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社区党支部依托辖区党建共建单位、非公企业及物业企业优势,成立“爱心义诊志愿服务队”“学雷锋便民志愿服务站”“书香学府志愿服务队”“心理绘本志愿服务队”,为辖区群众开展免费日常体检、居家维修、幼儿教育、青少年教育等服务,举办各类活动共计70余场,丰富辖区青少年、老年等群体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推动居民自治队伍向公益性、服务型、治理型转变,成为关心老人、关爱儿童、拉进邻里的有效抓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