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弋江区中南街道三潭社区党委:打好多元共治“组合拳”助推治理能力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3-12-26 09:31 来源:弋江区中南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三潭社区党委聚焦党建引领,秉持“把琐事做好、把小事做精、把细事做亮”的工作理念,通过优化治理网格、整合辖区资源、搭建活动平台,提高党员、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责任感和积极性,促进社区治理效能不断提高。

搭建网格支部“主阵地”,提供“一站式”服务。以楼栋为单位设立党小组,建立党员联系住户制度,形成“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楼栋长”一贯到底的联动组织体系,实现“支部建在网格上、党小组设到楼栋、党员走进千家万户”。优化网格力量,引导在职党员、党员志愿者“进网入格”,强化延伸收集社情民意的服务“触角”。以“助困送温暖、助老送服务、排矛盾送安全、政策理论宣讲”等活动为载体,把服务送至群众身边,切实解决广大群众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唱响联建共建“主旋律”,提供“集成式”服务。三潭社区党委以推进党组织结对共建为契机着力打造“党建共同体”,在服务社区和群众上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今年以来,三潭社区党委联合双联系单位区招商局走访慰问困难群众40余人次,联合弋江区检察院、弋江区法院等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平安建设进小区”宣传活动6次,围绕高层抛物、用电用气安全、消防安全、居民自身安全等与居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和生活常识开展宣传宣讲,吸引了过往群众的“围观咨询”。同时,联合辖区口腔医院、卫生服务站、美发店开展牙科义诊、上门量血压、爱心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

畅通志愿活动“主渠道”,提供“开放式”服务。以文化活动为媒介,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连接辖区单位、党员、志愿者,有效凝聚基层治理强大动能,将志愿服务延伸至群众身边,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活动阵地真正“活”起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文化站,链接老年学校、延安学校、等多方资源,举办“乒乓杯”系列比赛、“重温初心踏征程、党群浓情闹元宵”、“翰墨颂党恩,初心砥砺行”等文化特色活动20余次。成立“老书记工作室”、暖锋驿站、党员应急志愿服务队,选派老党员作为带头人,组建志愿服务队9支,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文明劝导、暖民心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