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弋江区澛港街道党工委:凝心铸魂学思想 十指连心建新功

发布时间:2024-01-04 15:57 来源:弋江区澛港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弋江区澛港街道党工委牢牢把握“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精准施策,开展第十一期行走式党课。通过打造体验式、沉浸式的“红色课堂”,用活红色资源,让党员群众同参与、齐分享、共融入,激发党员学习动力,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强化党员党性教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学思想,重温誓词忆初心。活动运用“政治生日+主题党日”的模式,丰富主题党日内涵,抓实抓好“学思想”这一首要任务。通过歌舞、朗诵和展板,引经据典,引导现场的党员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经典论述,学习思想,领悟经典。澛港街道机关支部40余名下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在街道党工委书记伍翔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宣誓中回顾入党初心和入党历程,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

强党性,政治本色更鲜明。“……继往开来,凝心聚力担使命,踔厉奋发谱新篇”,朗诵——《我是儒林人》不仅再现了社区工作者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更彰显出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在防汛、防疫、抗灾等大战大考中的担当作为。澛港街道党工委始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行合一,牢记为民办实事初心,更好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几分钟的朗诵表演结束了,但全澛港党员干部将继续夜以继日工作,践行党员本色。

重实践,党建引领办实事。活动通过红色物业“有事好商量”、365议事厅、围炉煮茶议事等情景剧展示,由小及大,展现澛港街道党工委长期坚持党建引领,做活社区治理,做优为民服务,不断推动基层治理工作提质增效。自2020年体制改革以来,街道党工委持续建强“三位一体”物业服务体系,推进红色业委会、红色物业建设,2023年澛港街道万科海上传奇被评为省级第二批“皖美红色物业”示范小区、儒林西苑小区荣获芜湖市第二批“四强一高”皖美红色物业小区。推进各社区议事厅建设,畅通居民问题反馈渠道,推动社区居民互动、邻里互助。

建新功,十指连心暖民心。此次行走式党课深化“人人都是主人翁”的理念,鼓励党员群众争当“建言家”“推荐官”。现场邀请居民参与“我为发展献一计”活动,为澛港各项工作建言献策,汇集群众的智慧和经验,找到破解社区治理难题的“金钥匙”。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做深做实“十指连心”党建品牌,发挥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纽带作用,通过“美好推荐官”“美好社区提案大赛”“十佳格格挑战赛”等活动,激发党员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从“徘徊旁观者”到“积极参与者”,再到“关键行动者”,让家门口美好服务口口相传、人人知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