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省级荣誉,树老年教育新标杆!

发布时间:2024-01-15 09:48 来源:弋江区南瑞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弋江区南瑞街道老年学校对照“乡镇(街道)老年学校2023年度省级示范校评估考核标准”进行自我评估,积极申报,于2023年12月,由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授予“省级示范校”荣誉称号。

据悉,南瑞街道老年学校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并按有关规定常态化参加开展活动。具体体现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形成以党员为主导的志愿者队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政治立校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着完善的工作和教学队伍,街道老年学校设校长、常务副校长各一人,有2名兼职工作人员;学校室内面积550平米,室外健身广场1000平米,教室齐全,教学设施与多媒体设施完善,在校学员数每年达500多人。同时,学校管理及规章制度齐全,职责明确,档案管理完整规范,教学管理制度健全。学校积极组织开展符合老年人特点的课堂活动和教学成果交流展示活动。通过引导老年群体参加各种联欢、演出、展览、竞赛等活动,积极宣传老年教育,深入贯彻暖民心行动,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教育引导功能,丰富校园文化,让多支文体队伍突显实效。

据了解,南瑞街道老年学校组织各种志愿服务,多次受到上级嘉奖、社会赞誉。书法授课老师赵长发及学员作品多次受老年大学肯定,学员满意率达90%以上,学校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增强。

下一步,南瑞街道老年学校将充分发挥街道老年学校示范作用,引领和推动南街、沐荷园、江城国际等社区老年学校建立和发展,为社区老年学校培训管理人员及教师,提供师资、教材等,并指导社区老年学校建设,为不断扩大老年教育覆盖面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