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中南街道江岸社区党总支:党建引领“三强化” 形式多样宣传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4-02-04 10:31 来源:弋江区中南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文化艺术,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江岸社区党总支在长江之歌小区广场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以全面多样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

强化文化推进,增强居民幸福感。江岸社区党总支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邀请社区的书法爱好者为居民书写春联,活动现场,书法老师挥毫泼墨,运笔如飞,在一张张鲜红的纸上写下新年的美好祝福,为即将来临的农历新年增添浓浓的年味。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社区还邀请了文艺团队带来了精彩的舞蹈,给居民提供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归属感,通过打造“党建+文化”模式,凝聚了社区力量,活跃了社区氛围,充分展现了江岸社区的魅力风采。

强化队伍建设,文化宣传促和谐。强化队伍建设,线上线下齐发力。江岸社区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员干部及社区党员队伍的思想教育管理。通过线上和线下学习的方式,全面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线下积极组织开展微党课、微宣读、集中学习、送学上门等活动10余场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从内在提升党性修养。同时在线上建立“支部党员微信群”,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利用社区远程教育站点、学习强国APP等媒介持续开展网络学习活动,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各种学习,组织党员同志在分享心得体会,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感悟专场交流10余次,50余名党员踊跃发言,通过抄金句、学金句、悟金句等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不但可以更深刻地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脚踏实地,积极融入社区,发挥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

强化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微治理。江岸社区党总支通过不断推进楼栋党组织建设工作,落实红色小区网格治理工作,坚持“地域相邻、利于管理、便于活动”的原则,以相邻楼栋、相邻楼道为单位设立党小组,着力推进党的组织全覆盖,按照民主推荐与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挑选责任心强、群众基础好、公道正派、热爱社区工作的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党员担任楼栋党小组组长,收集居民意见,解决居民问题,开展楼栋“微文化”,共收集居民意见20余条,解决居民问题6个,营造良好邻里氛围,协同社区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小微权力宣传、文明养犬等宣传活动,提高居民法律意识,组织党员先锋队,扎实开展党员定岗承诺等“微活动”,从而增强楼栋居民的凝聚力和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采取“微视频”“微故事”“微党课”“微宣讲”等形式,共开展向党课和微宣传活动20余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递到群众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