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火龙街道:党建赋能四举措 基层治理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4-03-04 17:07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弋江区火龙街道良福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职责,践行“以服务群众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采取四大举措不断完善社区服务,健全社区功能,提升良福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抓干部培养,强队伍本领。社区党委坚持以党性教育为核心,不断强化对社区干部的思想淬炼、党性锻炼,切实夯实思想根基。结合工作需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灵活运用讲授式、研讨式、互动式、观摩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探索建立健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让自觉学、自主学、有效学成为常态,打造有战斗力的基层党员队伍。

重志愿服务,树先锋模范。为全面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多样化,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社区党委根据不同党员的政治优势和专业特长,设立9支志愿服务队伍,带领小区群众开展美丽家园清洁、治安巡逻、政策宣教、便民助民、应急救援、矛盾调解、敬老助残、教育辅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志愿活动更加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逐步构建“党员干部示范、普通党员带头、居民代表助力、广大群众参与”的多层次、多元化志愿队伍体系。去年以来,共开展各类志愿活动40余次,服务居民1000余人。

实网格管理,聚共建之力。良福社区党委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党小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将网格作为基层治理的核心堡垒,通过多方协调、上下联动,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多级网格体系,网格员携手社区干部、物业工作人员、楼栋长,开展常态化走访排查,真正实现“零距离”为民服务,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烦心事”、“闹心事”、“揪心事”。

惠民生所需,凝民心信念。为提升社区基础服务质量,与居民搭建好“连心桥”,将贴心服务送入居民家中,提升居民对社区的信赖度。良福社区持续开展“入户听心声”工作,社区干部敲门问需求、解难题,关注群众的衣食住行,收集居民对于社区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让社区居民烦心事有人帮、闹心事有人解、揪心事有人管。2023年以来共收集大小反馈共50余条,解决群众困难2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