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弋江区中南街道潮音街社区党委:党建同心社区同行 构建社区党建品牌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4-03-25 09:03 来源:弋江区中南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潮音街社区党委构建“党建同心,社区同行”的社区党建品牌共同体,着力在党建工作中形成共识,凝聚合力。在党建引领下,推动社区各项事业的共同发展,打造社区党建品牌,提升社区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增强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志愿先锋,党员先行——潮音街社区志愿服务型党建品牌。社区发挥党员在社区志愿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重要作用。通过党员的率先垂范和积极参与,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氛围。社区建立由党员骨干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发展志愿者50余人,组建4支志愿服务队,发展5家非公企业志愿团队。社区结合实际需求和居民关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环境整治活动6次、开展文化娱乐10次、动员各党支部走访关爱帮扶困难户160多家。社区建立志愿服务工作站,为志愿服务活动提供阵地保障,先后组织开展“党员先锋行”、“邻里守望相助”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品牌影响力和凝聚力。社区通过“志愿先锋,党员先行——社区志愿服务党建品牌”的实践,提升了党员形象和党组织的凝聚力,增进了邻里之间的交流与互助,促进了社区和谐稳定。

健康上门,党建引路——潮音街社区健康服务党建品牌。社区通过党组织的引领和党员的积极参与,推动社区健康服务的普及和优化,为居民提供便捷、高效的健康服务。社区党委与社区卫生站服务站党组织开展深度合作,组织开展健康宣传活动,举办健康讲座6次、健康义诊10次,普及健康知识,养生知识,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社区党委整合辖区内健康资源建立健康服务团队,由社区医疗机构的专业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组成健康服务团队,定期上门服务200多户居民,为居民提供口腔检查,测量血压等便捷的健康服务,将让居民在家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健康指导和服务。社区党委与卫生服务站合作实施个性化健康管理,推出健康微课堂,健康养生操,疾病预防课等线上课程,通过微信群等线上方式宣传,满足居民的不同健康需求,已为300多名居民提供精准的线上健康课程。社区通过“党建引路”,发挥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引领和带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健康活动,提升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更好的健康保障。

乐学成长,党建同行——社区青少年教育党建品牌。社区结合青少年成长需求,以乐学为核心,以党建为引领,打造具有社区特色的青少年教育品牌,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健康、快乐、成长的平台。社区通过党建引领,整合社区资源,为青少年提供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和实践机会。社区党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举办红色经典阅读活动4次、趣味运动会3次,微党课学习12次,结合植树节举办植树活动,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教育活动,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社区建立志愿服务团队,已招募2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开展社区服务、环保宣传等实践活动10余次,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社区与金鹰教育机构合作共同开展青少年教育工作,共享资源,实现互利共赢。社区将乐学教育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扩大品牌影响力,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青少年教育工作,形成家庭、学校、社区共同育人的良好氛围,为社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支持。

构建“党建同心,社区同行”的社区党建品牌共同体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潮音社区党委秉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深化社区党建品牌,不断推动社区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为社区的和谐稳定与发展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