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专题报道 > 民生工程及“10+3”暖民心行动 > 观点亮点

【基层话民生】筛查降风险 关爱送上门

发布日期:2021-07-23 11:24来源:弋江区财政局作者:耿启萌阅读次数:字体:[  ]

我叫何梅(化名),今年55岁,丈夫已经62岁了,有两个女儿,大女儿17岁,小女儿16岁,一家人住在马塘街道弋江嘉园二期。本人因中风造成肢体二级残疾,无劳动能力。丈夫身患多种慢性疾病,无退休收入,全家仅靠低保金生活。

7月初,洪桥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告知我,目前全区正在开展城镇低保适龄妇女(3564岁)“两癌”免费筛查,为辖区低保适龄妇女提供免费的乳腺癌、宫颈癌筛查。由于我身体行动不便,社区的网格员朱大姐特意上门告诉了我这个好消息,并且将“两癌免费服务券”送到我的手里。

说实话,一开始我有点抵触,觉得麻烦,实在不愿意 “折腾”自己了,而且也担心查出来的结果不好,给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增加负担,但是朱大姐对我的一番开导,让我不要有很大的思想包袱,她说“真有问题及早发现、及时干预才能避免出现更大的疾病,再说了,不是还有社区党委在关心你们么”,听了她的话,我的心里顿时也感觉轻松了很多。在去医院检查的过程中,朱大姐一直陪着我,不论是从检查前的详细告知检查注意事项,还是在检查过程中指导检查对象完成信息登记,我都能真切感受到她对我的关心。

经过几天的等待,我终于得到了“检查一切正常”的好消息。回想这一次的检查让我内心百感交集,既有最初对于“两癌”未知的恐惧,又有对于免费筛查项目帮助我排除患癌的感恩,经过这件事情,我坚信国家出台的民生政策都是为我们群众办实事,解民忧。

癌症无情,民生有情,民生工程护民惠民的初心可鉴,老百姓的需求,政府都牵挂在心。感恩政府,感谢民生,为我们老百姓保驾护航。同时,我还呼吁广大适龄妇女都要积极参加“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预防疾病风险能力和生活质量。

(何梅(化名)口述,马塘街道刘艳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