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专题报道 > 民生工程及“10+3”暖民心行动 > 观点亮点

【基层话民生】民生手记:春风十里柔情,民生重燃希望

发布日期:2021-07-23 11:24来源:弋江区财政局作者:耿启萌阅读次数:字体:[  ]

“感谢你们社区对我们孙女那么关心,我家的药费补助5月份就拿到了。”“那就好”“有你们帮助,她一定会好起来。”“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会重点关注的。”这是我们在民生工程电话回访中听到的群众心声。

那个孩子今年19岁,早年母亲去世、父亲再娶,外公也在近期因病去世,只能和外婆相依为命,外婆肢体三级残疾,患有多种慢性病。她一度接受不了母亲离世的现实,导致了精神残疾,以致辍学。

就在她人生的最低谷的时候,民生工程的春风让她得到继续康复的机会,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

一、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民生工程让她稳步康复,走出阴霾。

当地社区在知道她的情况后,根据民政政策和规定流程立刻为她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每月能拿到941元的低保金,现在基本生活有了保障;然而,她目前需长期服药治疗才能稳定病情,而这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着实让外婆操碎了心;这时社区告诉她:可以申请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每年一次性补贴1000元,用于买药和治疗。

社区帮她按政策要求提交了相关材料,不到两个月,她就领到补助了,现在她精神状况良好,病情也逐步控制。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民生工程就像这春夜里的细雨,不经意间抚慰了她无助的心灵,稳步康复,走出阴霾。

二、东风洒雨露,会入天地春:民生工程教她勇敢面对,奋勇前行。

在基本解决了生活保障和服药费用的情况下,社区同时帮助她申请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这样一年除了每月的低保金还能再拿到2180元补助,现在她也有了进一步的想法:将因病落下学业重新捡起来,积极备战成人高考,努力考上大学,继续深造,报答外婆的养育之恩。我们都相信她一定能如愿以偿!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民生工程就像这柔和的春风、细腻的春雨,随风入夜,润物无声,帮助更多需要的人们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

(松元社区居民张**口述,马塘街道陆骏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