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专题报道 > 民生工程及“10+3”暖民心行动 > 观点亮点

【基层话民生】我上面有人

发布日期:2022-01-17 08:52来源:弋江区财政局作者:陈艳花阅读次数:字体:[  ]

我叫*华,住在马塘新镇,年底的这几天对我来说是灰暗的。我的第二个孩子因为疾病,几天前在我眼前离世了。八年前大儿子过世的一幕又重现了,我泪眼婆娑。还没等我消沉,社区的、街道的、区里的热心同志就送来了关怀和慰问,我的眼泪更控制不住了,哗哗地流:谢谢你们!

小儿子刚刚看了电视,跑过来对我说“妈妈,我上面有人!”“你说什么?”“妈妈,电视上说,我们国家有三位宇航员在太空里过年,所以,我们中国人都可以说,我上面有人!”小儿子一脸的笑,想安慰我。我擦擦眼泪,看看他:“是的,我上面有人,我们上面的人是共产党。”我决定跟小儿子讲讲“上面的人”都为我们做了什么。

两千年的时候,我们家就被当时的元山村列为低保户,现在每个月能拿2300多元。我安心在家照顾几个孩子,感觉日子没有那么窘迫了。这些年,文明办、共青团、残联、民政的人都来我家对点帮扶,邻里乡亲也给经常给予我们帮助,大大地解决了我们家的生活困难,给了我继续好好生活下去的希望和勇气。我搂着儿子:“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强多了,要不然我真的不晓得怎么过?”儿子看我不再那么激动,转身朝刚回来的爸爸嚷:“爸,我上面有人!”

民生工程是政府坚持以人为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保障公民基本权利,提高生活水平,重点关心弱势群体,采取的一系列积极政策举措。一句话,民生工程就是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现代版“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

弋江区马塘街道元山社区*华口述 张姗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