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专题报道 > 民生工程及“10+3”暖民心行动 > 民生动态

【工作动态】弋江区民政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发布日期:2021-10-15 15:46来源:弋江区财政局作者:耿启萌阅读次数:字体:[  ]

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民生工程建设,1011日上午9点,弋江区民政局联合安徽福康通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本区的5位百岁老人进行走访慰问,把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送到老人心坎上,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以及鲜花、智能多功能手杖和指甲钳等慰问品。

慰问人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健康、饮食卫生,慰问人员的到来让老人们很欣慰,脸上绽放出了幸福的笑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家住中央城社区102岁的贾爷爷身体健朗、声音洪亮、性情乐观。得知政府领导来看望自己,老人很高兴并主动迎接,拉着慰问人员的手热情地介绍自己的家庭和养生之道,并表达了自己激动地心情,他说道:“感谢政府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送来礼物,我心里头暖呼呼的。”临别之际,老人们的家属也对政府的关怀慰问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区民政局一直都在不断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除普惠型的高龄津贴之外,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还可以免费享受意外伤害保险、智能呼叫设备安装、养老电子服务券、老年人护理补贴、基本生活保障和照料服务等政策,另外我区目前还在进行适老化改造和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暨家庭养老床位试点工作,旨在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进一步营造爱老文明风尚,努力构建文明和谐社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弋江区民政局 202110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