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专题报道 > 民生工程及“10+3”暖民心行动 > 民生动态

【工作动态】弋江区利用“三个结合”用心用情多渠道宣传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2-11-28 09:20来源:弋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朱国红阅读次数: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弋江区紧紧围绕安徽省十项暖民心行动,持续优化宣传氛围、不断创新宣传举措,推进暖民心行动再深化、宣传实效再提升。

将物资保障与暖民心宣传相结合。为保障疫情封控人员的基本生活,弋江区政府全力为封控小区居民送上暖心物资。各街道、社区在准备物资的同时,安排党员和志愿者将暖民心一封信及暖心弋江口罩随同暖心礼包一同发放,并在礼包盒上粘贴暖心便利贴。“当一份份暖心包被送到隔离人员手中时,这份蕴藏着同心抗疫的信心与决心真正温暖到每一位居民心上”,社区志愿者说道。

将核酸检测与暖民心宣传相结合。弋江区对全区所有健康小屋外围进行包装提升,将疫情防控知识、暖心行动元素等融入小屋外包装设计,使健康小屋成为成立体的暖心宣传阵地,让每一位核酸检测人员更深入了解到暖民心行动,进一步扩大了暖民心行动宣传的覆盖面。

将部门联动与暖民心宣传相结合。区民政局为保障疫情期间老人正常就餐不间断,在暂停堂食后,对辖区所有助餐点仍保留外带服务;对居家腿脚不便的老人,社区提供特殊外送服务。区城管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在路上巡视时同步在各大商超、商铺、小区门口张贴、发放“便民停车宣传月”宣传海报。区人社局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支援工作时,为群众发放就业促进行动和“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宣传单页及防护口罩,为有培训意愿的群众现场登记报名。火龙街道于今日组织两台大屏多媒体车“变身”流动暖民心宣传车,一遍遍播放着暖民心宣传视频,在村里来回行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让村民更深入了解行动内容。

疫情当前,封控的是单元楼栋,温暖的是百姓人心。弋江区多举措传递关爱、温暖人心,真心真情服务居民群众,做实做细暖民心行动宣传,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暖民心行动的知晓度、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