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专题报道 > 民生工程及“10+3”暖民心行动 > 民生动态

【工作动态】弋江区新兴社区“三举措”推进“暖民心”行动

发布日期:2022-11-29 09:37来源:弋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朱国红阅读次数:字体:[  ]

为落实暖民心行动,让暖民心行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弋江区新兴社区依托先锋驿站、核酸小屋,积极宣传营造暖民心氛围,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知晓度、支持度和满意度,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各项暖民心工作,切实提升辖区百姓幸福感,真正实现暖民心落地生根,惠及千万家。

快乐健身,构筑健康社区。为响应弋江区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要求,增强社区青年体质,丰富社区内群众体育活动,新兴社区联合辖区四大物业,举办了首届社区篮球赛活动,将快乐健身真正落实到百姓的日常生活中。此外,社区邀请了辖区经验丰富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对太极拳业余爱好者进行健身培训,丰富了辖区居民的业余生活,增强居民体质。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办好社区运动会,丰富健身活动,提升活动服务水平。

老年助餐,构筑宜居社区。为扎实推进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让老年人群体在家门口能吃到放心、可口的饭菜,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新兴社区老年助餐点,作为首批试运营点,将宣传横幅、小喇叭、展板均放置明显位置,让居民一眼就看到助餐点在哪里;食品经营许可证、老年食堂规章制度、每日菜谱、就餐价格、健康证等均已上墙公布;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户况排查、上门走访等方式进行精准宣传,目前已经服务1800余人次,辐射区域包括辖区四个小区、三期工地以及其他需要就近就餐的居民。

便民停车,构筑安心社区。为缓解“停车难”问题,新兴社区辖区内共设立3362个泊车位。其中,中御公馆D区地下车库940个,中御公馆C区地下室640个,中御公馆E1、E2地下车库210个,伟星金悦天境地下车库一、三共1572个。此项举措大大缓解了上下班高峰和节假日停车难的问题,赢得了居民们的连连称赞。

(马塘街道  史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