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整治网络传播中以科普名义欺骗群众等行为

发布时间:2022-09-05 11:00 来源:弋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弋江区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印发。9月5日,国新办举行新时代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有关情况发布会,介绍《意见》的有关情况。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在会上表示,要整治网络传播中反科学和伪科学的内容,以及以科普的名义欺骗群众、扰乱社会、影响稳定的行为。

记者了解到,《意见》的正式印发,标志着新时代推进科普工作的系统布局已经形成。

李萌指出,《意见》聚焦当前科普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进一步明确科普发展的战略任务和使命导向,切实发挥科普在培育科学精神、培养科技创新人才、营造社会创新氛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以创新和科普的双重动力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

李萌明确,要发挥好网络科普力量作用。网络空间已成为科普工作的重要阵地,要把网络科普队伍作为重要的新生力量来支持和培育,引导及传播正能量,增强科学性,更加便捷地服务广大群众。要整治网络传播中反科学和伪科学的内容,以及以科普的名义欺骗群众、扰乱社会、影响稳定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