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举办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09 11:13来源:弋江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作者:何艳霞阅读次数:字体:[  ]

9月24日,弋江区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干部培训班在弋江区委党校开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长陶涛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作专题辅导,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长陶金汉主持开班仪式并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陶涛在培训中重点解读国务院(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他指出宗教问题在统战工作中的重要性,并就其复杂性和如何做好宗教事务为学员们逐条讲解重点条例。他强调要明确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抓好重点工作,贯彻新要求,不断提升各单位本区域内干部的宗教事务管理能力。

陶金汉在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后称《条例》)时强调,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条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统战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全面落实,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经验的系统总结和党内法规建设的重要成果,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实施,对于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培训班重点解读新《条例》后的变化和工作要求,重点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下午,陶金汉带领全区统战干部进行观摩活动,现场教学如何开展民族创建工作“六走进”和宗教场所管理。通过现场教学借鉴友邻单位先进做法,切实提升民族创建工作水平,强化宗教场所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