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会代训、找准弱项谋新篇

发布日期:2022-01-20 15:04来源:弋江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阅读次数:字体:[  ]

2022年1月19日上午,中共弋江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在区政府602会议室召开。全区各街道分管领导、民主党派弋江各(总支)支部、区统战工作各社会团体,芜湖浙江商会、芜湖湖南商会、芜湖六安商会负责人和高新区台企、侨企有关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长陶金汉主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汤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海波出席会议。

 

                    


    会议一是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二是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汤军结合自身学习给全体与会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和统战工作社会团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全国人民大团结、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三是交流发言和座谈,各单位围绕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2022年工作打算。汤军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还逐一征求大家对统战部班子、班子成员意见建议,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活动为媒介,切实加强沟通交流。以统战部门为纽带,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凝心聚力共创美好弋江,为弋江“五区一城”建设贡献统战力量;二是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民族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加强中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宣传,把“四进四有”工作抓实;三是发挥统战平台整体优势,最大限度帮助和解决工作中遇到到的问题,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增强工作互动性,创新统战工作方式,画出统战弋江最大同心圆,凝聚弋江统战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