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服务暖人心,侨属送来感谢信
——丽城社区书记收到侨属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4-02-04 10:43来源:丽城社区作者:丽城社区阅读次数:字体:[  ]

“在政府和社区领导的关怀下,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让我感觉到人间的真情与温暖,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使我增强了与病魔抗争的信息、勇气和力量,在此,我从内心感谢丽城社区缪书记代表党和政府上门到我家看望我,关心我,鼓励我,帮助我解决实际困难,让我心底感觉到温暖……


                      

近日,丽城社区一位侨属居民为社区书记缪辉送来了感谢信,纸短情长,小小的纸张承载的是对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满满的感激之情。

写信的居民叫郑基信,是一名侨属。郑基信和老伴独自居住在丽城社区文津花园小区,如今,两位老人均是七十多岁高龄,而且郑基信本人身患多种疾病,出行只能依赖轮椅,老伴身体也不好,经常生病住院。由于儿子很少回国,因此无人照料两位老人的起居生活。

                    

缪书记在了解到郑基信老人家的情况后,多次上门看望慰问老人,时刻关注老人的生活状况,并将老人作为“幸福银铃——暖心助老”的重点关注对象,安排社工每周上门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帮助老人跑腿购买生活用品,为老人送餐上门,打扫卫生等等,实实在在帮助老人解决生活困难。现在老人有什么需求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联系社区缪书记,对他们老俩口来说,缪书记、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志愿者就是他们的家人。

针对辖区侨属侨眷及海外留学生数量较多,侨资源比较丰富的特点,为了更好的联系侨界,凝聚侨界力量,做好为侨服务,丽城社区成立了归国华侨联合会,打造了“侨联之家”阵地。聚焦“为民办实事”,针对侨界群众需求,主动做好沟通和服务,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连线,摸清侨情底数和侨情动态,成立了以社区工作人员和侨联成员为主的志愿服务队,定期对困难侨属进行走访问询,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助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澛港街道丽城社区牢牢把握“党建引领侨建”的工作思路,以凝聚侨,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目标,建设和谐社区为主题,打造建平台载体,不断夯实思想基础,推进侨联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