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社区:党建引领同心圆,邻里情深闹元宵

发布日期:2024-02-28 15:20来源:新兴社区作者:新兴社区阅读次数:字体:[  ]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传递节日祝福构建和谐幸福社区,2月24日上午,新兴社区于“芜湖书吧·春江书苑”开展“党建引领同心圆,邻里情深闹元宵”—2024年元宵节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少数民族代表、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广大热心居民等欢聚一堂,共品元宵、共做华灯、共话发展。

                 

活动伊始,大家纷纷徜徉在春江明月小区大厅,赏花灯猜灯谜。谜面有趣而通俗、丰富而引人深思,吸引大家驻足观看、细细思考。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着,猜对答案的居民欢欢喜喜地领取了一份小礼品,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来历和灯笼的传说。大家一边品尝热气腾腾的汤圆,一边听着传统文化故事。在DIY制作灯笼环节,社区志愿者给每人发放材料包,并跟大家详细介绍灯笼制作流程,通过精心绘画、剪切、粘贴等多种制作方式,一盏盏元宵灯笼在欢声笑语中诞生了。最后,参与人员就“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畅所欲言,社区收集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倾听他们的心声,有针对性地做好排忧解难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加强了邻里之间、各民族之间的互动交流,营造了温馨祥和“同心圆”的节日氛围,同时更拉进了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在活动中更坚定了共同治理社区、共筑幸福家园的决心。下一步,新兴社区将以传统节日为契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夯实党建引领“主阵地”,织密基层治理网格, 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关键小事”,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共谋社区发展、共筑和谐宜居社区。